0%

记一次面试后给对方的邮件

一缕阳光

记一次面试后给对方的邮件

里面有很多东西以代称表示,毕竟是真实的经历。

一、关于薪酬

  • 我希望,在这方面(月收入)不要低太多,按照昨天的聊法,我觉得可能会砍半,这对我的心理落差太大。如果是谈一个捆绑包,还请告知是怎么样构成的。
  • 另外,我盯的是CTO这样的岗位,绝非项目经理。
  • 我在想,一个如此重要的岗位只是项目经理这样的title也是有点奇怪,而且还称之为合伙人,就更是奇怪了。

二、关于工作内容

我觉得这个工作是一个长期且持续的工作,而非只看眼前的进度,如果贵司招聘的岗位是眼前的的开发进度(去年6月30日谈,最终上线时间定在8月31日),我建议不要招管理者,而是招1-3名能力好一点的工程师,另外建军(内推我面试的朋友)就绝对有能力带领团队把事情做好,只是需要充分授权罢了,授权就需要责、权、利相对应的授权。

就像,一个项目经理可以干好CTO的活儿么?不会的。但是CTO却可以干好项目经理的活儿,这个不可本末倒置。

三、关于团队

如果以上两条可以解决,我会愿意花一点点时间(一周左右)对工作内容本身与团队的情况深入了解,再给出评估报告,如何改造团队,如何完成开发进度,如何改造基础技术等。

四、关于业务

我确实没有做过生鲜类的业务,但是对于我来说见过的世面也不少,所谓触类旁通,这对我不是问题。多年的工作养成的职业素养就是快速学习。

业务上,4个店烧掉6000W我还是比较震惊的。如果摸索出了模式还比较好理解。也许是走了些弯路。但是作为一个小店的店主,一定是烧不起这个钱的,我夫人曾与人一起经营过一个小水果店,不过5人以内,也是挣扎在生死线上,所以我们现在的模式是否能达到边际成本最大化,有待商榷。或者说目前从数据上还没表现出来,我更希望可以了解到,规划中是什么时候可以做到。下一步的目标又是什么。

最后,我认为这些才是彼此之间的认知差别。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