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妹妹出嫁了

哥哥背妹妹

妹妹要出嫁了

突然在亲亲一家子群里看到了妹妹官宣,本应该恭喜祝福的我,却陷入了无尽的回忆漩涡……

依稀还记得那时的我我还很小很小,应该是暑假的时候吧,我在奶奶家寄宿,小叔也还没嫁娶,没有搬出去,由于我的到来,导致小叔只能用两张板凳搭一个床板,那一定很不舒服吧。每天晚上搭床板,早上再撤掉,把床板和板凳藏到柜子里,也不是柜子,一块凹进去的墙壁外面弄了一个推拉门板,还记得那里面有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且与天花板同高,三面都有4层。

还有一个印象,小叔很开朗,时常笑,每天早上都要烫头,有时候我甚至能闻到毛发烧焦了的味道;没错,就是那种让人想作呕的味道,哈哈哈。那时候是真的搞不明白为啥要这样,而且也不觉得好看,还是太小了,不懂事。不过小叔爱美是实锤了,不知道后来还有再烫头么。

已记不清是哪个暑假了,小时候经常会去奶奶家寄宿,多了个阿姨带我出去玩,还给我买玩具、买好吃的,不过我这些都不喜欢,我喜欢打游戏啊,只记得两个人一路尬聊,我说我的游戏,你说你的事情,我听不懂你,你听不懂我,想想都好笑啊。

只记得阿姨漂亮,阿姨后来变成了小婶,不过一直以来阿姨不像阿姨,更像是姐姐,还是经常“欺负”我的姐姐。再后来妹妹就出生了,就又多了个人欺负我。

后来,我长大了,去奶奶家的机会少了,每年回去一次,妹妹也长大了,每次见面都要我背她,要么就锁喉……这大概是她们表达喜欢的方式吧。

写于照母山家中

2020.9.4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