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Father & Brother

受姬虎启发,写下此文:

有好多人羡慕我们家庭,羡慕我和您,我们是父子,却更像是兄弟,一份忘年兄弟情。我们彼此心中了解,这样的关系得来不易,我努力维持……

在记忆中我们单独吃饭的次数好少,记得前几年您带我找遍全阎良确找不到胡辣汤,最后吃了您认为好吃的泡馍,还是优质的,哈哈……

印象中最深刻的事,小时候我是无比幸福的孩子,总是在小朋友里面特别有面子,您给了我无数的第一:第一个拥有游戏机(任天堂红白机)、第一个有录音机、第一个有录像机、第一个接触电脑,并在小学三年级之前学会盲打,让我人生的初段一直领先于人前。

每年的春节我们都要回奶奶家,所以会有每年一次的出远门,那是我小时候最开心的3个小时吧,我把我这一年看过的书,发生的有趣的事情都跟您分享,把我的想法,对未来的渴望都跟您讲,到现在,也还算没有食言吧。

从小我就走了一条有别于全家人的成长路径,您和梅梅的支持是我这一路上最大的藉慰,直到如今,依然激励着我以往如前。

我也还记得您N年前答应梅梅的冰棒和答应我的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冰棒还还的上不,笔记本电脑您是还不上了……

还记得我弄坏了家里的照相机,致使家里才没出现过类似相机一样的物体,还害得你们大吵一架,锅是我的,以后都我来背吧,辛苦啦……

还记得高考那年,您带着我去找你的朋友走后门,虽然最后也没走成;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您的无能为力,也恨自己的不努力,不就是考书本嘛,如再活一遍决不让请您有那么一个人生污点……

上学时的任性,您对我选择了包容,这是多么大的气量啊,也正是从那个时候人生的坎坷不断,我才真正明白我的人生到底该如何过……

但愿不会让您觉得选错了吧……

我们的人生还在继续,我们的故事也还在继续……

记得了……还欠我笔记本电脑一台,这辈子还不了,还有下辈子……

2018-6-17 写于 成都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