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7 Review & 2018 Plan

步子迈大了,扯着蛋了

题图

每年一次的人生Review又来啦,每到这个时候,心里都有小小的愧疚感,为我过去的不够努力而愧疚。

Review 2017

工作中

真想在这个段落留白啊~~~

在2017年获得的所有掌声、喝彩、埋怨、惋惜,都比以往来的猛烈些,无论是什么,都到达了嘶吼的状态。

而我却又无比淡定,似乎那已不再是『我』的感受……

大体2017年分为上下两段,从充满信心放手一搏,到无奈的杀死自己……这一切都不够突然,不过是做最后的垂死挣扎罢了,明知不可为(不当为)而为之。

眼看着身边的人、事、物,逐渐病入膏肓,那种无力感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即便自己做的再好,也无济于事了,即便有机会也是徒劳、惘然,即便努力也是一地鸡毛。

本不存在的希望,不过是经过包装后的华丽……,转身没转了,扭到脖子了……

看着一步步的衰败,看着步履艰难,眼看着……眼看着……也只能看着……那种心情有人会了么?

有太多的人说我不去改变些什么,试过后才发现,我只能改变自己,试图让自己不那么介意罢了,至于他们是否了解,也不太重要了。

祥林嫂时间过,收拾下心情,2017年还是有这么几个事儿还是值得说说的:

  1. 技术体系的最后一步,制度落地
    • 军伟同学用自己的执着和热情推着整个团队走完了最后一步,也是最坚实的一步
    • 这一步有多难,没精力过的人永远不会懂
    • 当然,这里面有谭勇同学的很多功劳
  2. 去市场上看了看,得出二个结论
    • 搞市场也不是那么难
    • 搞市场还是挺难的
    • 这个玩意和技术不一样,付出未必有回报;不付出也有可能有回报,FXXK
  3. 基本搞懂了前端技术知识结构,给未来的工作带来一些好处
  4. 重新拾起代码,两周可以恢复70%功力

生活上

新房子住起就是爽啊,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住的那么踏实,那么舒服,多亏了筱筱……

其他方面基本一败涂地,计划中的事情都TMD没做到,烟没戒掉、体重增加10斤、每月自驾也没有、更别提每月一本书了。

硬要说,只有一个方面值得讲讲,这一年花了2K左右购入日常使用的软件(游戏),离我许下的诺言又近了一步。

喜马拉雅和微博成为我日常使用最多的软件了,微信更多是被逼无奈,当然还有懂球帝。

这一年玩了一个非常适合我的游戏,也可能是冥冥中帮助我最多的事物—PUBG

PUBG

这个是和好兄弟宁子一起吃鸡的截图。这游戏已是实际意义上的2017最火爆游戏了。

在最痛苦的时候,给了我可以沉浸其中的游戏,让我暂时忘记伤痛,专注于某一件事儿,很好……至少没那么痛了……

在最痛苦的时候,整个身体来了一次大重启,病倒一个月,辛苦筱筱了……照顾家里两个病号,卡卡和我。

这一年身体已是最低谷了,我不希望以后每年都是最低谷,我要改变一些,扳回来一些,做小小的改变。


Plan 2018

仅从数字上看2018都是个好年份,包含了我的【生辰八字】在里面。从语意里看,还是多赚点钱实在些。

  1. 工作上:
    • 在瑞骐复制易极付的成功,当然我还是希望兄弟们来帮帮忙滴
    • 团队管理:搭班子、带团队、定制度
    • 聚合支付以另一种形式继续下去,这个事儿在2-3年内有前途
  2. 生活上:
    • 每天溜卡卡
    • 做一个克制的人
      • 戒烟
      • 每个季度减重10斤
    • 每个季度都和筱宝贝出门自驾一次
    • 每月读一本书
    • 给筱宝贝买个好包包

题图:来自网络,图侵删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