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偏见

有个流行词靠谱,在很多时候我们会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人或者形容某人做某事。

在一些时候,我们会觉得听到超出想象范围的事情会认为是飘到天上了,不落地,特别是某人如果长时间这样说的时候,更甚。

反观,从宏观视角看事物的时候,会不希望纠缠具体的事情。

无论是先见森林后见树木,还是先见树木再见森林,都是不同的角度罢了。本不该有的冲突就在于每个人持有不同的审视事物的方法。

我认为《六顶思考帽》最大的价值并不是分析的六个维度、方法,而在于让每一个使用此方法的人,抛开个人的视角,回到一个统一的视角来看待问题,而不是抱持个人观点一路走到黑;我们可以通过基本的性格测验得到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不同的生活、学习背景,形成不一样的思考方法、观点,在议题的讨论中自然会从个人持有的观点来阐述,而六顶思考帽就是把思维的逻辑分为六个方向,通过学习《六顶思考帽》使得每个人都拥有同样的知识结构,在一个平等的平台上阐述自己的思考结论,再通过会议主持的调配从而达到效率最大化快速达成一致。


题图: 来自百度百科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