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德国之行

德国鸡尾酒


Day 1
兴奋是必须的,因为飞机是当天晚上重庆飞北京,隔天凌晨北京飞杜塞尔多夫,下午睡一觉做好持久准备是必须滴。
在飞往杜塞尔多夫的飞机上我和同事换了座位,最后一排,就是那个飞机失事最容易挂掉的位置,在我座位旁边的是个大概50岁左右的大爷,干了件特别大爷的事儿,我刚走到座位时,他是躺着(霸占三个座位横躺着),这才刚上飞机他就躺下了,考虑到上飞机的时间已经是凌晨3:00了,也就忍了,把他叫醒后他让我到前面随便找个座位去,别影响他睡觉,我就“点点点”了,我反复和他确认“前面真的没人么?”(事后想想自己也确实挺SB的),就在前方找了个座位坐下了,这一切就结束了么,不,不久后我最担心的问题就发生了,一对外国夫妇站到我的身边说,“你是这里的位置么”(英语,自动翻译机),我立刻转身“滚”回那最后的座位,当然,让我没面子,他也别想把占座位睡觉了。

长途旅行 第一个需要注意的点,在飞机上一定要找些有趣的事儿干干,我带了一本纸质书和Kindle,纸质书只挺了2个小时吧。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3点起飞,德国当地时间凌晨6点到达,但是经历了12个小时,都说要倒时差,我感觉却不明显,只是觉得有点点奇怪,第一天特别特别的长。
此次是和一个大团队一起行动,到杜塞尔多夫机场过海关的时候,那哥们问了我句“你要待几天”,还真是把我问懵了,我之前准备的干什么、去哪里、团队是哪个,完全用不上啊,我就随便答了个5天,看他还有狐疑之意,立马递上大使馆签证证明文件,还好有惊无险。

印象只有一个,好小

紧接着是大巴,身边的人说,这哪里像是德国,根本和我们大重庆差不多嘛

这是第一天入住酒店的外面




到酒店第一件事是—吃早餐

来之前看德国最出名的食物—德国烤肠,但是很咸。
这样的早餐,在德国一吃就是5天。
早餐的水果真心要给个赞,真的超级好吃,特别是水果辣椒和哈密瓜,好久没吃到这样好吃的水果了。
据导游说,德国犹豫历史原因和受欧洲一体化的影响,本国是不种庄稼滴,种的水果都是没有农药滴。

从酒店吃完早餐出来,有点冷,于是大着胆子跑去和司机交涉,从箱子里取件衣服出来穿上,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在欧洲即便是非英语国家也基本都是懂一些英语的,我们这个车的司机对英语可能不是太灵光,不过比划比划也还是搞懂了我的意思,而且这个老大哥也挺有活力,挺热情的人,基本是自来熟。

吃完饭也还是早上7点多,直接前往科隆,逛逛克隆大教堂。

我和科隆大教堂



到此一游


钟楼怪人

内部结构

科隆大教堂顶部的风景



从科隆大教堂出来,走入旁边的小巷,有印着中国字的店铺,基本上是为中国游客开的,因为写着大大的【免税店】三个字,似乎这个小店是没有自己的名字,又或者店名就叫免税店。

走在小巷里,道路很干净,路边随意散落的落叶,就像是电影中的感觉,好好啊……

路边停着的车子,以当地国产车为主(ABB),特别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一排排黄色的出租车,都是一水儿的奔驰啊,具体的型号不认识了(在后面的几天尝试体验了一下出租车,起步价:5元,车价26万人民币)。

在一大通的胡拍乱照后,乘大巴返回酒店,其中有一个插曲,在大巴集合的时候看到了两位Police Officer ,最大的印象就是高、壮,目测190cm+,这么大块头站在你面前,基本上他站着就自带威慑力。其中一位对在我们大巴车前方的出租车进行处罚,而且是乘客出钱,Officer随手抽出一个刷卡器……Bbbbbb

中餐在当地一家还不错的中餐馆解决,宝宝不嗨森……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晚上去往杜塞尔多夫市算是市中心的地方-国王大街,在攻略里这个地方就是买买买、刷刷刷的地方,兴趣不大,陪着同事转转。

也顺道见识了下,中国人买东西都是以万为单位的。以及为应对国内消费者专设的中国人的销售。

当晚,回到酒店在酒店的酒吧里面吃了点晚饭,用蹩脚的英文与店员交流,还好点了一点吃的东西,并没有出现点了一桌子的汤的情况,哈哈。


Day 2
奥特莱斯购物村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购物区了,大概就是出国必败吧。
出发去购物村的地点在德国边境,荷兰境内,说起荷兰也是一个引发无限遐想的地方呢。


购物村基本上都是二层小楼,并没有高大的建筑,基本上日常能见到的国外品牌这里也有,再有一点点不认识的品牌(当然我也不太懂品牌这个东西),至于奢侈品贵不贵还真是没有概念,也没买什么东西。看着一些不认识的品牌,质感还不错的东西,也比较便宜,比如一个背包,算下来大概200人民币以内,看着就比国内的包好一丢丢。

陪着同事逛了一天,看上一个品牌的鞋子,算下来1400人民币,没舍得买,回国内一看,需要2000+心也凉了。

买了一个很像筱筱的天使瓷娃娃,在一个销售圣诞产品的小店里面。

当天似乎是周二,所以好些店里都在打折,当然人也不多,买了一条阿迪的围巾,算下来只要不到50人民币,国内大概80-90左右吧。

当晚从购物村回来后,又去了杜塞尔多夫的新的中国领事馆,在领事馆晚餐,我们算是领馆接待的第一波客人,因为领事馆负责人也是重庆人。





Day 3
中国银行的活动
一大早驱车前往杜塞尔多夫的洲际酒店,参加中国银行的活动,讲了渝新欧铁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国家已经打通了关系,我们的企业如何跟上,和欧洲的企业进行进一步的合作;话说习大大把客户的大老板搞定了,我们来做具体的实施,看来经营国家和经营一家公司从本质上 都差不多嘛。

偶遇一名躺着骑车的男子。

在活动中有几段德语的演讲(听不懂),还有几段英语的演讲,能听个7788,还能纠正同声传的错误,还听沾沾自喜的。

上午活动的间隙认识了几位一同从重庆来的企业家,和大家聊聊易极付是什么,是做什么的,我们都服务于哪些客户。

下午,就是具体的企业间的对接活动了,老大说他去逛街去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只得硬着头皮上,本来还在心里默念了一段介绍易极付的英文稿子,结果来的三个企业的对接人都是中国人,说中国话,稿子是不用了,说中文那咱还是特别拿手的,反正侃晕对方是必须的。从交流的过程中能出来,欧洲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确实和中国不在一个层次,第三方支付更是听都没听过,要不是支付宝,估计不知道还有这么个行业呢,感谢一下阿里巴巴,在我们介绍自己的时候省了不少力气。

指定给我们的大学生翻译同学就比较无聊了,没有什么事情做。

下午活动结束后,又驱车跨越整个德国,前往法兰克福(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在行路的间歇下车解手,体验了一把德国的洗手间,有专人值岗,5毛(欧元)一个人,洗手间内的坐便竟然可以自动套取一次性坐便垫,好酷哦。只可惜没有拍下全过程。

到达法兰克福酒店的时候,司机又出幺蛾子,说超时了,死乞白赖的不走了,非把第一辆车(我们一行两辆大巴车)的人赶下来,还鼓动我们这辆大巴车的司机也不走了,在导游协调近二十分钟后,我们先去往了法兰克福当地最著名的中餐馆就餐,我就觉得纳闷了,大老远从中国出来,吃了好几顿的中餐是几个意思。


Day 4
法兰克福买买买

这一天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的一天,大早上8:30左右我们几个同事就起来了,先去酒店外面的美茵河,延河走了很久,晒着太阳,慢慢悠悠的晃荡,途中看到好几座铁桥,当然不能和咱重庆的大桥比,因为河特别窄,大概就100米的样子吧。



还看到好多的水鸟在河上嬉戏,鸽子在岸边觅食,这点是我们没有的。

慢慢的晃悠到法兰克福的商业区,接下来又是买买买的节奏,俺买了姐姐委托的电动牙刷,但是后来据说他们家都没有用……也是醉了。

在广场上休息的时候,还遇到了推广退党退团的人,好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能说现在中国就不好,我们和以前比已经好了许多许多,只是在更高标准下,还没有达到罢了。

中午在商业街(Zeil采尔街)尽头的菜市场搞定的,据说德国的菜市场都这样,在商业街里会有一个菜市场,当然菜市场不仅仅卖菜,还有快餐车,就和成龙那个电影里的快餐车一个样,人们在这里休闲、聊天、吃点东西,我还是选择德国著名的热狗了。

又去逛了德国必败的双立人,我们都懂的。

在双立人的店门外,一个广场上,在游行、插标语,没有去看具体是什么,又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东西。

晚上……我们又吃了中餐,呃……不想提……


Day 5
早上继续买买买

下午开拔回家

正是这天的早上,听到法国的恐怖爆炸,好吓人。

到机场之前,导游反复给我们说,退税拿现金,别用支付宝;到了机场后,听到别的导游也在这样说,作为一个支付宝的忠实fans,俺偏偏选择了支付宝退税,只排一次队,剩下的时间就去high去了。大概10天后,支付宝用实际行动证明支付宝还是靠谱的。

但是由于我看错了机场的地图指引,本应在出关前shopping的免税店,俺错过了,出关以后的店都鬼的要死,答应筱筱的礼物也木有了……好伤。


题图:德国鸡尾酒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