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给某人的邮件

本来不是太想回这个邮件,无奈这封邮件没能淹没到邮件海洋里,无意中又暼到一眼,罢了,还是来说说吧

那么一段古文,还看得懂,对于管理,俺还只是初学者,无论亲之,誉之,敬之,畏之,侮之,辱之,均能接受,我不接受的只有不讲道理.

我从来都认为,工作中好好配合,私下里不能一起吃饭,这没什么,这样正常,在高度职业化的今天,这是正常的思想动态,只不过在中国这样的人太少,太少.没关系,在中国先做人再做事吧,我也认了,只是我从来不是一个会”做人”的人,从来直来直去,从来肆意而为,小的时候说了太多的谎话假话,对自己十分厌烦,大了以后越发的不喜欢说谎;累,真心累,思考谎话累,圆谎更累,那就算了吧,实话实说呗.

无论你我之间是否有争吵是否有面红耳赤,我始终如一,评断的标准在那里,发现的问题在那里,没改变过,亦不容易改变,如果非要改变,好嘛,接受嘛.

之前,我问过你,来易极付你提高了多少?改变了多少?怎么回答呢?至于是辱之还是亲之,这些都是时间的积淀,时间长了自然就会显现出来,一个人的价值观世界观是会随着身边的氛围多多少少改变些的,只要[真心]的做了,持续了,会感觉到的.

对于这些,我有点反感了,明明事实摆到那里,听不进去的是我么?搅来搅去的是我么?胡搞瞎搞的是我么?争吵的本质是什么,不是谁输谁赢,这个东西非要争个胜负么?在这样的事情上胜负又能怎样呢?只要理性去分析,对事情好就可以了.

回过头看看那天QQ上的言论吧,难道嗅不到赌气,嗅不到脾气,脾气人人都有,视乎对什么样的事情,视乎对什么样的人,真正对事的有多少呢.

说道委屈,无奈,不同的人都会有,度的问题,要真正的解决现在是个好时机,是时候改变了.

性格上的东西难以改变是事实,无奈,人生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天天在变,工作在变,业务在变,人在变,还有什么不变应万变的法门呢.

我离开支付宝这两年来提高最多的就是,看到那QQ上的一串串言论,笑笑就过了,现在完全想不起在QQ上写了些什么,抓住焦点,问题是什么,背后造成状况的原因是什么.我有一箩筐的解决方案,现在看来都不好使,主动push不管用了,那么就防守吧,就像熊总说的看到的短处要防守,守住即可,长处想着法儿的去发挥.俺从来对核心团队的同学都是发挥长处大于防守短处,看来团队渐渐会被自己的短处牵制了,要开始防守;防的好不知有之,防的不好强烈反弹.

这些事情是可以天天拿出来说的么,说了有用么,有必要么.好吧码了这么多字也有点累了.听的进去听,听不进去拉到吧.


题图:Email Logo(来自淘图网)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