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觉醒中

觉醒年代

觉醒中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困扰我的一系列问题,终于在这一年找到了答案。

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说起啦,记得那是一个周三的下午,那个时候学校每个周三下午都不上课,而我呢被爹妈锁在家里,唯有看电视取乐。

只是那个平凡的午后莫名其妙的看了部电影,有关“黑太阳731“的电影,至于那些残忍的电影细节有些记不得了,也不愿去回忆了,只记得年幼的我吓的瘫坐的地上,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沁满整个衣襟。

从那时起,对那段历史中的侵略者的仇恨与日俱增,甚至我人生的三大愿望中都与此有关。

可随着年龄慢慢长大,恨意也慢慢变得淡了,我会看日漫、听日文歌,买日本的商品。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竟然相信日本是比中国更高素质的国家和人民。而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拒不承认侵略的事实,屡次参拜埋葬战犯之靖国神社内院,拒绝为慰安妇道歉赔偿。

这一切都让我的心摇摆不定,我搞不清那个国家的人是什么人,我搞不清我的国家的人是什么人,我搞不清为何这世界上还有那些颠倒是非黑白、蛊惑人心的家伙。

而这一切都在2020疫情开始之后有了变化,100年前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写道:”资本主义追求剩余价值最大化的本性,决定了他们在防止和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时,一定会把资本增值放在第一位,不仅在改善工人的生活资料、劳动环境以及公共卫生条件方面推三阻四,而且即使当公共卫生危机的大火“烧”到了自家后院时,他们也不会真正重视医疗卫生的专业和内行价值,难以整合动员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来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且看看这两年西方世界的表演吧。

也许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也许有人终其一生也无法解答问题,也许是我幸运,我遇到了它,更辛运的是我没有去追逐,而自然出现了,大概上一世的我拯救了这个世界吧。

以前不愿意谈,甚至嗤之以鼻的话题,现在看来也没什么要紧的;关于信仰,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都不认为我是有信仰的,甚至认为这个国家的人都没有信仰,又或者说是信仰金钱(时至今日,也还是大有人在)。我很幸运我认为我找到了我的信仰,虽是看似遥不可及,在我心里却逐渐清晰,逐步坚定了起来。

很长很长时间,我都觉得我是一个高素质的人,不会轻易对人恶语相向,尽量不带个人感情去讲话去做事,我以为我是超脱出当前情景去看待事务的,直到有一天我的“贵人”对我说了这番话,“主观上你是想客观的,但是客观上确是主观的”,虽不知此言出自哪里,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晴天霹雳一般,太有哲理的话,足够我用一生去参悟、去践行、去修行,修正自己的行为。

我的信仰即是用我这一生去提高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让这个国家更美好。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