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生可以后悔,别留遗憾

页首图

昨日,和周姐叙旧,每次我们都会聊到究竟是否后悔来到重庆。我的答案一直是不后悔。

毕竟人生的旅途过程中的风景才是自个的,终点不是……又或者没有终点……至少我现在还看不到终点……

关于后悔的话题,今早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也算是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吧—[人生可以后悔,别留遗憾]……

一如10年前去到杭州,怕自己留有遗憾,而放弃了本来安定舒适的生活……

亦如,7年前来到重庆,没做过那样的尝试,真怕若干年后的自己无法原谅自己……

老李的故事告诉我,走出去,别回头,別呆在舒适区……

这些年的折腾,过程中的苦吞了不少,价值观的颠覆、身边最好的伙伴的不解,回头看看这些都算不得什么,不过是旅途上的风景,看过这一出还有下一场戏在等我……如果我不是导演不能控制故事的走向,不如就演好自己的角色吧;哪怕是在角落窥视这一幕幕。

阅读历史让我明白,即便亲身经历的故事也都会变成另外的故事;自己主导的故事,也会有人管中窥豹……理他又有何意义,过好自己的生活本就不易,也不需要在乎他人的看法了吧。

有上面这段感触,不过是昨天看了综艺《密室大逃脱》,杨幂不敢跳楼;今天早上看了邓紫棋的采访,她说:她有一天早晨起身跑步,第一天路过一条路戴着耳机,第二天路过这条路没有戴耳机,听到好多狗大声吼叫,感悟到外在再多的声音都不能伤害自己,唯一能伤害自己的只有自己给自己的恐惧感罢了。

记得若干年前参加“百支”的拓展训练,我在十米长杆的杆顶,也是摇摇晃晃站不起来,当时感觉腿脚已不是自己的了,完全感觉不到腿脚的存在。恐惧感不过如斯,小时候在鲸鱼沟发生的事情也勾起了回忆,人生中可以在十来岁的年纪经历放幻灯片,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_^|||

后头看,居然写了这么多……废话还真是多啊……多写写吧小李……

向前走,还有更多的故事要发生……我也还有更多的故事要与你分享……

写于

重庆照母山家中


题图:来自,图侵删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