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什么是运营

自从2015年底接管运营事业部起,一直在问自己“什么是运营”,说实话,到现在也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只得走一步算一步,毕竟俺在这方面不是专家,也没什么经验,更是一个后来者,正在学习,所以现在有任何人问我,都是一句话去搪塞,3-4月份再说。

看了一些文章、书籍,有如下的描述:拉新、留存、促活跃;针对支付行业又有如下的描述:支付场景的拓展、支付渠道能力的加强、安全口碑的保障。

看完这些和我们现在的运营事业部做的事情完全是两码事儿,捏不到一起去,而且之前的编制并没有招满,还在招人,给我的感受就是,做的事情并没那么有意思,仍然要扑更多的人去干活。

深入的了解 运营的工作后发现,如同外面所有人的猜测,运营的工作是又脏又累,有意思、好玩的事情都交别人干了,只得苦哈哈的干活,又没什么成就感,自娱自乐,天花板一伸手就够着了。

对于运营这件事我的做法是,深入其中,彻底改变现状,改造整家公司对于运营部的看法和印象,咱不仅仅能干脏活累活更能干有创造力,有更大价值的事儿。

如果把运营的改造分为三个阶段的话:

第一阶段:提高工作效率、熟悉工作内容、熟悉人员,推广运营部品牌,梳理工作流程与制度。

第二阶段:揽更多的工作,调整组织架构;

  1. 增加营销活动方面的工作
  2. 增加用户产品体验、试用方面的工作
  3. 增加用户问题收集转化为产品分析、设计方面的工作
  4. 增加产品培训方面的工作

第三阶段:回到书上所说的那个理想状态

如果二年的时间能达到第三阶段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如果一年能达到则给自己评个优,发个小红花,更要给个大奖励,yoyoyo


题图:来自网络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