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顾2015

题图

拖了好久来写这篇总结与计划。

总结2015

从年初指定的计划来看,易极付的技术、1024Club、个人公众号都做了,越往后效果越差强人意,需要注意。

年初的一波离职潮来的还是比较猛的,有各种各样的情况,索幸的是,最后还是顶过来了,团队情况比没走之前更好了,优化了结构,也更凝聚了。

整个公司都在通用、通用、通用,发起了三次有关通用的改造项目,多以失败结束,在过程中我们成长了许多,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实事求是也再一次经历事实的检验,不实事求是是不得行滴,无论是谁,无论什么事。

技术上的改造项目在这一年做的无比艰辛,因为我们决定一切以产品为中心,而产品的同学对于技术改造的态度是不闻不问,这个让人伤心啊。所以被逼无奈,到了年底集中在做技术改造项目,何苦、何苦。

Q4季度我们三个部门共同推进禅道和质量改进,初见成效,希望通过禅道管理过程,通过Jenkins-Sonar管理代码质量,通过CodeReview管理代码逻辑,通过预发布发现上线过程中的问题,通过业务监控早于客户投诉发现线上系统的问题。这一整套的工具匹配2016年做的绩效管理,让整个易极付在团队管理上一个大台阶,真正从草台班子走向正规化道路。

最后,接管了运营事业部,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客户,去了解一家公司的运作体系,从不同的维度去看待易极付,高大上的事情做掉了,脏活累活也要干。关于运营事业部的规划,放到下一段去说明。

成立了数据平台事业部,为易极付下一阶段从数据的维度去理解业务提供了支撑的可能;无论是经营方面的支撑,还是业务设计方面的支撑,拿数据说话。

成立了零一零一科技有限公司,让1024Club的运作商业化起来。

展望2016

技术方面:

  • 走向良性循环,从人员招聘到人员培养的转变;
  • 一切的工作做到有记录,有法可依,更强调制度;
  • 从亲自参与到间接管理的摸索

运营方面:

  • 向着大运营体系的目标努力
  • 4月份前降低30%工作或提高30%的工作效率
  • 找到下一阶段的50%的工作任务
  • 摆脱脏活累活,做点有意思、更有价值的事情

数据方面:

  • 提升整个公司对于数据的认识
  • 推广数据平台事业部的品牌
  • 真正做几个有亮点的数据事件
  • 为大数据做准备

个人方面:

  • 多写点东西,从总结感悟中,锻炼一下文笔
  • 推广个人品牌,做一下个人品牌的运营
  • 体重降到140,摆脱痛风困扰
  • 出国去海岛待几天,就静静的待着不去什么名胜古迹
  • 零一零一科技有限公司运作
  • 可能要装修

题图:来自网络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