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从管理者的角度看离职

辞职

一、公司的前景和价值

  1. 离职员工将要去的公司的情况

    • 拿他(她)将要去的那家公司所在行业最优秀的公司的市值和现在他(她)要去的公司比较差距在哪里
    • 拿易极付所在行业的标杆(支付宝)比较差距
    • 再拿两个行业最优秀的公司来进行比较,高下立分

    这里要说的是一个人对于工作(事业)的选择,是行业,是产品,还是公司。

  2. 宣贯易极付的整体战略和规划

    • 拿易极付整体战略的四张图给每一个员工宣贯战略走向
    • 重点解释、介绍公司在整体战略上的安排和部署
    • 当前的重点矛盾在哪里,集中要解决的问题又是什么

二、一个人从一个组织走到另一个组织中所面临的问题

多数情况下我们遇到的都是薪水问题:针对薪水问题,我们先来解剖问题在哪里。

  1. 从一个熟悉的环境走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即便是新环境有认识的人(朋友),不可能每个人都认识吧:

    要适应一个新环境就势必要熟悉技术体系、熟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熟悉一个公司的做事风格、熟悉业务领域(如果之前做过的业务或者在这个公司工作过不在此列)

  2. 一切的积累从头来

    • 试用期:首先摆在面前的就是试用期,新公司在试用人,新人也在试用公司,这个试用期要算进去
    • 个人品牌:重新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毕竟在一个新环境中,大家对他也不够熟悉,所有的个人品牌从头计算,就像打怪升级换了一个服务器,经验值从同等级的最初开始
  3. 是主管还是小兵

    • 如果是主管:新公司需要在你身上获取更多,你要把自己的好东西拿出来,能够真正帮到公司才是有价值的,没有一个公司会傻到出更高的价钱挖一个对于公司没什么提升的人来
    • 如果是小兵:公司需要你的也许是另一个人的备份,对于你的依赖程度也许没那么高,更别提什么感情了,在易极付一起扛过枪、打过仗,感情更深厚吧

三、从个人角度来阐述公司对于个人的价值体现

  1. 我们每一个自然人在世界上是怎么样一种存在,如马云和李彦宏,如果他两位背后没有阿里巴巴和百度,我们只能说李sir更帅一点吧;又如金城武如果不是有星探发掘他进入娱乐圈,也许不过是一个长得帅一点的普通人吧,他们也不会有如此大的社会影响力。

  2. 我们每一个人之所以有影响力和我们之前的经历,做过什么,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息息相关,所以公司带给我们个人的不仅仅只有一点点微薄的薪水而已

  3.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如果你只看半年、一年,就差那么1k-2k的薪水,那么一年后呢?两年后呢?十年呢?

  4. 另外,易极付的薪水调整99%都是公司主动为个人加薪,并非是提了加薪要求后再说的,如果自己对自己的薪水不满意,如果不是公司没给机会,请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是自己效率不够高,还是自己的成长太慢,公司是非常愿意为每一个人涨工资,只要合情合理,如:在单位时间效率更高,比其他人做的更多(可计量)、比其他人质量更高(可评估);成长比其他人更快,说明能力在提升,所以效率更高,能做更多更好,那么升职加薪指日可待。

  5. 就算换个环境不改变自己一切都不会改变的。

四、公司对这个人的依赖程度是怎么样的

  1. 并非是没他不行的状况就着手备份吧

  2. 作为朋友的角度,亦可以帮其分析对方公司的业务和技术发展状况

  3. 最后也请他讲讲对公司不满,不如意的地方,让公司开业成长,组织发生些改变也许对团队中的其他人更好,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


题图:来自网络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