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与人打交道之—哄人开心

自从之前在面试的环节炼就了看表情、看动作来识人,之后此方法被我广泛用于各种场景;脾气的宣泄也更像是为达到某种目的而刻意为之,有时候看看自己都觉得好笑,我本内心平静,只不过通过肢体和语言演出了愤怒的情绪,挺有意思的,你试试。

要达到真正的内心平静还是有点困难的,个别点上的刺激还是蛮大的,只是俺现在对于情绪的控制已经上升了一个等级,可以做到快速抑制,慢慢化解,也没必要总是“用别人的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嘛”。
通过观察人的表情和小动作能得到蛮多信息,譬如:当前的话题他是否感兴趣,他的关注点是否还在此事,如果事情是一定要他接受的,就要把对方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当前的话题来,反之就快速收尾,其实对方厌倦了当前的话题,你如何收尾对方根本没感觉,也可能根本没在听。这一点和我之前打篮球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就可以从容面对什么样的情况下真传球,什么情况下假传球,什么时候过掉对方,什么时候急停跳投完成得分。

在具备了可以识别到这一层的时候,就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玩了”,通过语言可以引导对方厌烦、引导对方感兴趣、引导对方或放松或紧张;从而可以观察到听到不同的语言对方的反应,这个时候就可以“收网”了,说对方喜欢的话,说对方舒服的语言,最后达到目的。再加上识别人的时候,有些人喜欢听好话,是属于鼓励型的人;有些人喜欢听不好的话,属于越挫越勇型的人;那么就要顺着对方的脾性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交流往往容易达到好的效果。

同样,一个人恨你恨的牙痒痒的时候,如果TA要当面打击你才会爽,那你就把左脸右脸凑上去给TA;如果一个人喜欢和你聊聊天,打打屁,那你就天南海北共享人世繁华;如果一个人自闭不乐意搭理你,就从TA身边的人开始入手,在工作的环境可以在TA旁边的座位和其他人聊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提及TA,或者刻意的用“不经意”的方式聊起TA,让TA知道,大家还是关注TA的,慢慢打开TA心门。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