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起大落

2011的记忆太深刻了,从开年的一帆风顺到年中的重大变局,再到年底的放手一搏。这一年来经历了人生巨大的转变,也对于人生有更多的思考,曾经一度对于工作、家庭非常纠结,非常困惑,要不到内心的答案,也思考不出将来,不知道人生到底该追求什么,终于我没扛住那段时间,做出了也许我一生最错误的决定。

从年初的婚礼,宣布baby的到来,升值加薪。一切的一切都来的太顺利了,本以为要飞黄腾达了,却隐约感觉到一丝丝不安,我感觉事事都不可控,能力的转换没达到我的预期,当能力超出职责的时候就一定会出问题,果不其然,该来的还是来了,作为主力做了一个组里的重大项目,准备了N长时间,耗尽了心力。对上,没法交代;对下,每个兄弟都累得死死去活来;对自己,每天都在疲倦中渡过,也是在这个时期模糊了我对于生活的渴望,甚至搞不清楚我到底该要什么。

也许是因为家里有个大肚婆,我一直对自己说,老婆怀孕了一定要陪在她身边,陪她渡过每一分每一秒,不过到了年后也没盼来牙牙老婆,心里乱,乱到没法集中精力工作,经常失眠,更是形成恶性循环。

年初的项目做完后,闲了几天,脑子完全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占满,心里只有一个声音“3年前我可以放弃西安的一切,今天一样可以放弃杭州的一切回西安去”。于是乎我跟从了心灵的召唤,向公司提出离职,一心一意要回家去,之后和家里聊起此事,又觉得回家后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里又需要用钱,在家庭的压力下又不得不再思考思考退路,留在公司也许会有更好发展,但是这样无止境的忙下去就算以后老婆来了,一样无法照顾。也正是在这样一个档口有一个朋友找我去他公司(麦包包)看看,去实地考察后,说实话是那片足球场吸引到我了。

到嘉兴第二天的时候就后悔了,无聊到乏味的入职洗脑培训,对于一个经历过阿里巴巴洗礼的人,这玩意太山寨了,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天身上大片大片的起疹子……,也许这预示着我不适合嘉兴的生活吧。

到现在我最怀念的还是在麦包包踢球的时光,从夏天的3个钟头,浑身完全湿透,一周踢3-4次,感觉又回到了大学时代。


麦包包足球场

在麦包包的工作没什么好说的,每天的工作量锐减到之前的30%左右,每天都可以准时17:30下班,说实话还真是不习惯,不够充实,就用“当作是休假吧”来忽悠自己,在麦包包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招到两个非常好的团队成员(苦慈、银鲈),也尝试了我自己的招聘方法,验证了下,挺好的。同时也坚定了我组织团队的信心,心里也有了新的想法。

经过朋友的引荐,来到了现在的公司,一切从头开始,做自己的业务,组织自己的团队,花老板的钱体验创业的感觉,也蛮好……现在要接触更多有关管理的事情,有关成长,有关公司业务走向,都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要学的东西很多,也是突然发现我也许有管理的天赋也不一定呢,我自认看人很准,从前到现在,看走眼的还真比较少,也对于管理突然感兴趣了,对于代码真没有太多的兴趣。

2011,失去了太多太多,从一份我热爱的工作到我们的宝宝到悲剧的年终奖。这一切都是作为上天对我的惩罚吧……一切都过去了。

2012,新年的第一天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重感冒。

2012,换了个不一样的Title,组织一支【我】的团队,做一个刻有【我】名字的产品,把牙牙老婆接过来,离开家3年多了,我们都变了,一切也要从头开始,重新去认识彼此,慢慢来吧。


题图:过山车(来自Q友乐园)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